失眠抑郁症植物神经紊乱

重症肌无力的危象有哪些?



1、   重症肌无力是当今医学顽疾之一,严重伤害患者身心健康。尤其到了疾病晚期,对患者的影响更是不容小觑,甚至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究竟重症肌无力晚期症状有哪些呢?


2、延髓肌(包含吞咽肌)受累:现象为吐字不清,言语不利,讲话鼻音,伸百不出与运动不灵,以致于食物在口腔内搅拌困难,讲话的声音随讲话时间延长而逐渐变小,严重的时候仅有唇动听不到声音,食物吞咽困难,吃一顿饭需要很长的时间,饮水容易呛咳等等是重症肌无力的危害。


3、重症肌无力患者的四肢肌群受累:下肢受累时,首先出现上楼腿软,上提下肢感到疲劳,逐步发展为上台阶或上公共汽车困难,或骑自行车刚开始时能上车,但没骑多远,便因肌肉无力,下车困难而跌倒,另外还有下楼时易跌,蹲下后起立困难等等;上肢受累时,两臂上举不能,梳头、刷牙、穿衣困难。


4、肌无力症状表现为全身骨骼肌肉均可受累,但以眼外肌受累最为常见。具体表现为眼睑下垂、复视等,或全身肌肉同时受累,疲劳后加重,休息后部分恢复,朝轻夕重。受累肌群的范围和程度变异很大。


临床运用:是王世龙医生历经20多年的临床研究,通过对多名身患肌肉痿痹不用的患者的救治总结出来的一个效方。根据对古代经典理论和方剂的研究,结合自身治疗经验,处方从肺、脾、肝、肾不同方面立意调整,分步骤的治疗萎证,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痿证:是指以肢体筋脉弛缓,痿软无力,甚则肌肉萎缩或瘫痪为主要表现的肢体病症。故又有“痿躄”之称。 常与邪热伤津,或气阴不足等因素有关。 本病病位在筋脉、肌肉、但根于五脏虚损。肾主骨,脾主肌肉,肝主筋,心主血脉,肺主皮毛,故痿证病变主要涉及局部经脉与以脾胃、肺、肝、肾关系较为密切。基本病机是筋脉肌肉失于濡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