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抑郁症植物神经紊乱

核心提示: 植物性神经官能症是生理心理学上的概念,是指由植物神经系统的平衡被打破,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功能障碍。植物性神经官能症的主要表现包括烦恼、易激惹、心情紧张、失眠、紧张性头痛等。植物性神经官能症的病因比较复杂,除了体质因素,还有心理因素、环境因素等。

  植物性神经官能症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疾病,这是一种复杂的疾病,病因和症状表现都比较多样。植物性神经官能症简单来说,就是植物神经系统的平衡在某些因素的作用下遭受破坏,发生了失衡,出现了功能障碍,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由于症状比较复杂,植物性神经官能症在临床上容易被误诊为冠心病、心肌缺血等疾病。那么,植物性神经官能症的具体表现有哪些呢?这种病能治疗吗?


  1、躯体性症状表现。植物性神经官能症的典型表现就是躯体症状,患者常常有耳鸣、心慌、月经失调、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胀、便秘、出汗等症状。不同的患者躯体症状有一定的区别,这使得疾病诊断非常困难。


  2、神经系统症状。植物性神经官能症的神经系统症状常表现为失眠、头晕、多梦、记忆力下降等。头晕和头痛常常同时出现,有间歇性,可持续加重,患者适当休息后疼痛可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患者容易忘记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对自身疾病记忆清晰。


  3、情绪波动。植物性神经官能症患者有情绪不稳定的问题,表现为容易冲动、疲劳等,常常有焦虑、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状态。他们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不感兴趣,容易烦躁、胡思乱想,他们的睡眠质量很差,入睡困难,容易半夜惊醒,有多梦、盗汗的现象。


  本文介绍了植物性神经官能症的主要症状,包括躯体症状、神经系统症状和情绪波动等。植物性神经官能症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疾病,病因非常复杂,发病机制尚不清楚,与环境因素、社会心理因素等有关。植物性神经官能症严重时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需及时进行治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