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抑郁症植物神经紊乱

焦虑、失眠、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中医治疗有方子

我们总会看到一些关于抑郁症自杀的新闻,这也就可以说明抑郁症是一种相当严重的心理疾病,如果不及时调整干预病情,那么就会导致自杀等严重后果发生。所以,抑郁症应该及时发现和及时调整,才能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而引发无法挽回的事件发生。


植物神经系统支配着内脏器官的神经,当出现植物神经紊乱时,就会出现头痛、失眠、疲乏、多汗、潮热等症状,循环系统会出现心悸、胸闷、气短、胸痛,以及消化系统会出现胃部不适、腹胀、腹痛等情况。


在临床上,已经查明遗传因素同精神障碍的发病有直接关系。如: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人格障碍、精神发育迟滞等。虽然在调查中可以认定上诉疾患在遗传方面有明显的趋向性,但在细胞遗传学和分子遗传学方面的研究至今没有一个结论性的结果。因为遗传性是“先天既得性”与“后天获得性”两者相互作用而形成的,所以说遗传性的显现,是同患者病前和发病时的社会环境对患者的影响有直接的关系。


思考与行为出现问题

患上抑郁症之后,病人每天都会有精神运动性激动,或者是出现精神运动性迟滞的现象,这里所说的精神运动性激动是指在平时太过焦虑和烦躁不安,无法平静的一种状态,精神运动性迟滞是表示平时的动作会有迟缓,甚至会陷入僵直的状态。


素质里包含有心理素质和躯体素质两个方面。所谓心理素质就是指人的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稳定性。临床上表现为不同人对不同事物的反应强度、速度、觉醒度和情绪指数。躯体素质是指个体反应潜力和决定个体精神活动方式的生物学基础。


评论